抵制ai 润了

#枭羽 与你,我无憾(上)

·cp向自行避雷

·幼儿园文笔

·凯亚视角(迪视角可能会出

·ooc归我爱情归他们


  自由的城邦,街上依旧欢声笑语,人来人往。几缕风徐徐拂来,几簇花草被吹得飞扬,穿梭在大街小巷之中,为蒙德的美景添上一笔,但其中几人的面上又不难看出一丝凄凉。


  大战后的蒙德还是如此美好。即使有几栋被破坏到残破不堪的建筑难以修复,余下还是同平常一般。


  凯亚近乎是拖着自己的身躯走到蒙德城的,他不知道自己走了多久,只记得从战争结束后他意识模糊但还能勉强站定,然后便一瘸一拐的向蒙德城走。


  自己居然还能活下来,真神奇。


  身上的伤不算轻,能走到这已经很不容易,凯亚现在感觉精疲力尽,抬眸望见了门口的侦查骑士。


  “安柏。”凯亚勉强扯出一丝笑对眼前人道,但安柏置若未闻,朝远处眺望着。


  太专心工作了吗,凯亚想了一个理由,决定自己走回去。


  一点路程罢了…


  好不容易到了西风骑士团,看琴团长的门是开着的,凯亚便想进去打声招呼。


  “琴团长,我回来了。”凯亚站定在办公桌前,但琴眼神专注地望着手中的文件,一眼也没有看向凯亚。


  骑士团的大家都这么忙吗。凯亚微不可查地叹了口气,独自回了宿舍,上药,包扎一气呵成。最后倒在床上睡了一觉。


  睡一觉而已…如果骑士团有事物需要我处理的话我会醒的…朦胧入梦前,凯亚暗想着。


  但一直到临近傍晚,凯亚回足了精神,也没有人来唤他去处理任何事。


  “看来今天没有我什么事?”打了个哈欠,凯亚懒懒地自言自语道。


  思来想去,天使的馈赠似乎是个不错的消遣之地。


  延着熟悉的道路,暖色的夕阳匀在上空,几缕余晖照在骑兵队长身侧,镀上一层暖黄色的边,明明是临近傍晚的夕阳西下,却又亮得人睁不开眼。


  进入天使的馈赠,倚在柜台前,凯亚懒洋洋地道:“一杯葡萄酒。”


  查尔斯只是淡漠地抱手立于原地,没有要调酒的动作,甚至没有看凯亚一眼。


  凯亚顿了半晌,又重复了一遍。


  柜台前的人还是没有动作。


  不对…

  太不对劲了…

  或许安柏和琴团长也不是因为工作太忙了。

  而是她们都看不见我?


  垂眸沉吟半晌,凯亚还是出了天使的馈赠,他需要证实自己的猜想。


  当然,最好是假的。


  凯亚枕着手仿若无所事事地行在路上时,碰巧碰见了在酒馆后的桌子旁独自坐着的迪卢克。


  “迪卢克老爷?”凯亚笑着坐到了他的身旁,“怎么一个人在这?”


  迪卢克没有回应他,看来大家都看不见他。


  凯亚轻叹口气,嘴边淡淡抹开一丝笑意感慨道:“还真是神奇啊。”


  于此地待了良久,迪卢克突然站起身来,凯亚也随他一同起身。


  “怎…”疑问的话语还未出口,迪卢克迈腿便向骑士团走去,凯亚只得跟在他身后。


  一直到琴面前,凯亚也没想明白迪卢克突然来骑士团做什么。


  “迪卢克前辈?”琴仿佛有些惊奇,问道,“有什么事吗?”


  “凯亚的办公室在哪?”迪卢克垂眸淡淡开口。


  琴给他指了个房间。


  迪卢克推门进来,出乎意料的整洁,大概是因为重建的原因,偌大的办公室显得空落落的。


  “欸?来我办公室做什么?”凯亚笑道。即使迪卢克听不见。


  迪卢克开始翻箱倒柜,似是在寻着什么东西,不一会干净整洁的办公室被翻得乱七八糟。


  凯亚眉角抽了抽:“迪卢克老爷你到底在找什么?!”


  良久,迪卢克在一个柜子里找到了一件挂坠。


  整体蓝调,和凯亚眼瞳的幽深蓝色相似至极,璀璨夺目。


  凯亚愣了愣,仔细回想一番恍才明白,这是某次迪卢克醉酒强塞给他的。


  居然没有在大战中被销毁吗…


  “不是,迪卢克老爷送人的还要要回去?”凯亚抱手倚于门框,轻声笑道,“都给我这么久了,突然才想起来?”


  凯亚调侃着,蓦然望见迪卢克的身子僵了僵,眉眼中带着不易察觉的不可置信回头望着他。


  什么?难道迪卢克能看到我?凯亚暗想着,抬手想验证一下。


  “怎么这么乱,”吃惊的神色转瞬即逝,迪卢克轻叹,“还真是对不住他了。”


  凯亚的笑僵在了脸上。原来是看到被他翻的一团糟的屋子才震惊吗?!


  又整理办公室整理了良久,直到凯亚差点不耐烦,迪卢克才抬脚出了骑士团。


  出来时才刚刚入夜,月亮高挂,皎洁的月光洒在地上。照在迪卢克身上,勾勒出一个优美的轮廓,走了良久,凯亚也枕着手跟着迪卢克走了良久,直到豪放的酒庄显露在两人面前,凯亚的脚步才顿了下来。


  迪卢克似是有所察觉般,脚步随他缓下,微垂着头似是在沉吟,自言自语道:“嗯…酒庄里好像还有不少葡萄酒…明天可以…”


  听到酒,凯亚来了兴致,大步流星朝酒庄走去:“哎呀,好久没回酒庄看看了,走吧迪卢克老爷。”


  思索完,迪卢克继续朝酒庄走,凯亚莞尔跟在身后,月光向大地照着,慢慢拉长了迪卢克的影子。
















  

_TBC

(我写不完了下次继续

  

评论(3)

热度(3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